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月饼.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月饼. Show all posts

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卖冰皮月饼吗???

非也非也,这儿并没有月饼出售,这只是三位“靓妈咪”同心合力做出来的成果,都是做来送人的;这次不玩外皮(颜色),改了玩内在美,但颜色还是坚持用天然的,不加色素,有火龙果,黑芝麻,橙,Nescafe,绿茶和蓝莓;馅料则有咖啡莲蓉,白莲蓉,豆沙,芋头莲蓉,奶黄和 Pandan,任君选择。。。。。





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冰皮月饼之“搅搅新意思”Part 2

几个朋友说好了要来我家做月饼送人。

大家都很有心思地把月饼做得很有创意,送给各自的亲人和朋友。

讲解一下皮料颜色的部分:

青色是加了绿茶粉

粉红色是用 DL Strawberry Milk 来代替水份

黑色是加了炒香和打碎了的黑芝麻











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绿茶千层酥月饼

这不是很像月饼的月饼是在“新新”里看到,又觉得蛮容易。。。

做起来真的是不会困难,但卖相就普通(跟书里的照片不同)。。。

口感吃起来还不错,酥酥的。。。


材料 (水皮):
.

200 克面粉
100 克水
37 克白油
少许绿茶粉

.

(油皮)
.

200 克面粉
100 克白油
少许绿茶粉
.

馅料我用 60 克


1。水皮/油皮:将材料混匀搓成光滑的面团,分成 20 粒用湿布盖好
2。用水皮包入油皮,搓圆
3。将面团杆成长形,卷起

4。再杆成长形
5。翻转过来,再一次卷起
6。用手指在两端按下去成一粒球形
7。杆成圆薄片,即可包入馅料。放上黑芝麻装饰


8。用180 度烤25 至30 分钟至金黄色

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冰皮月饼之“搞搞新意思”

顾名思义,就是在皮料上玩花样。三个“爱心妈妈”好像小孩子玩粘土般,左搓一块绿,又捏一片粉红的,玩得不亦乐乎!!






绿茶冰皮月饼


黑芝麻冰皮月饼



粉红色的是草莓冰皮月饼











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冰皮月饼

原本打算下个星期四才做月饼,但因为买了新模,迫不及待。。。。。。。。。。




Sunday, August 30, 2009

绿茶冰皮月饼

原本计划做班兰冰皮月饼,但中间出现了小插曲。想起绿茶和红豆的味道很配,所以就改做绿茶冰皮月饼。

我用的是做燕菜月饼的模,结果出来的效果还可以,嘻嘻!!

其实是要去买塑料做的模,但找不到心目中想要的,所以慢慢来,下次才买。







Friday, August 28, 2009

香橙罂粟籽冰皮月饼

没想过做月饼,“某某人”也难以相信我尽然学做月饼,哈哈!!

其实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但怎么说也算是一个好的开始!!真的很感谢 J.O.

还有就是,要多买几个漂亮的模型。

送了一些给妈妈,妹妹和朋友是吃,评语是好吃,不会腻,口味清新。

食谱源至 The Kitchen 70's






注:我用的模型是塑料的,皮料是22克,而馅料则是33克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