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糕点.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糕点. Show all posts

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芝士膨松煎饼

这是那天带孩子去野餐所准备的事物,做法简单,味道带点咸香,很受小孩子欢迎。


材料 :

50 克面粉,过筛
2 粒蛋
少许云尼拉香精
1 大匙溶解牛油
30 克幼糖
2 片芝士,撕小块


做法 :

1.蛋加入幼糖和云尼拉拌打至松发

2.慢慢加入面粉拌匀,再拌入牛油

3.烧热 1 大匙牛油,倒入面糊,铺上芝士块,用锅盖盖好以小火煎至金黄色,翻过另一面继续煎至底部呈金黄色即可(我没翻面煎,因为芝士很快会焦及粘锅)

4.用锅铲将煎饼弄小块即可 (我用剪刀剪成小片)


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芋香咸蒸糕

那天家婆给的芋头还没用完,昨天又去翻食谱,做了这的糕点当午餐。

口感 QQ 又带点咸香,一道不错的糕点。

只是,只是我一口气吃太多了,肚子好胀。。。。受不了。。。。





材料 A :

300 克芋头,去皮切块,蒸软,趁热压成泥
200 克薯粉
100 克猪肉丝
20 克木耳丝

材料 B :

1 大匙油
50 克干鱿鱼丝,洗净 (我没放)
50 克虾米,洗净
5 粒葱头仔,剁碎
2 瓣蒜米,剁碎

调味料 :

少许胡椒粉
1/2 小匙盐
1/2 大匙蚝油
少许五香粉
1/2 大匙生抽

做法 :

1。把材料 B 炒香

2。混合材料 A, 材料 B 和调味料,拌匀成团 (如太粘,加少许薯粉)
3。纷成小分揉成球状,在握成橄榄型,放在已涂上油的蒸盘上,大火蒸 25 分钟
4。撒上辣椒粒,青葱粒装饰

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Pancake

煎得很丑的 pancake ,但幸好大小宝贝还是说好吃好吃(可能很饿),真会讨妈妈欢心!呵呵!!!



Thursday, August 6, 2009

水晶铰

呀呼!!孩子终于考完试了,我可以做我自己的事情了。(说得好像很可怜似!)

今天午餐不吃饭,吃蒸饺,很贪心,一口气做了两种。

这道饺子的皮较为结实有爵劲,不错。




馅料:
.

300 克肉碎
1 大匙青葱粒
1 大匙芫茜碎
1 小匙麻油
1/2 小匙盐
1/2 小匙糖
少许胡椒粉
.


馅料放入大碗中拌之均匀, 放入冰箱中冷冻三十分钟,备用。



皮料:
.

100 克澄面粉
100 克木薯粉
1 大匙糯米粉
300 ml 滚水 (刚煮沸的)
2 大匙油
.

1。将粉料放入大碗中拌匀,倒入滚水快速拌均匀,在加入油搓至光滑(如还没用,用湿不盖着)

2。将面团搓成长条,切块,用湿布盖着





把一块面团擀扁,包入馅料



蒸大约十五分钟或至熟,取出并立刻涂上油,配上辣椒酱趁热吃。





韭菜水晶饺



馅料:
.
150 克韭菜,切小段
150 克虾,切粒
1/2 小匙糖
1/2 小匙盐
少许麻油和胡椒粉
1 大匙粟粉
.
馅料放入大碗中拌匀,放入冰箱冷冻三十分钟。



皮料:
.
100 克澄面粉
100 克粟粉
2 大匙木薯粉
1 大匙油
300 ml 滚水(刚煮沸)
少许盐
1。将粉料放入大碗中拌匀,倒入滚水快速搅拌均匀,再加入油搓至光滑,用湿布盖好
2。将面团擀扁,印出圆形(直径 8cm),包入馅料


放入蒸笼大火蒸十五分钟或至熟。


取出,立刻涂上油,配上辣椒酱趁热吃。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