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烹饪~猪肉.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烹饪~猪肉. Show all posts

Tuesday, January 17, 2017

流星花丸

从肥妈的烹饪节目学来的料理,个人觉得很好吃



材料 :

肉碎
麦皮
青豆 (煮熟,压碎)
葱 (切细)
芫茜 (切细)
姜 (切细)
鸡蛋
玉米粉
生抽

麻油
黑胡椒

糯米 (浸最少三小时)
葱粒

做法 :

1)把全部材料 (除了糯米)放进大腕,用一个方向搅拌至起胶
2)把混合物握在手里,甩进碗,重复几次
3)搓成肉丸,沾上糯米,蒸12分钟或至熟
4)洒上葱粒点缀

Tuesday, July 31, 2012

番茄洋葱肉扒


这款肉扒已经出现在我家蛮多次了,只是一直没拍照。。。至于食谱的灵感则是来至一个香港的饮食节目,被访者说,他不喜欢用番茄膏,而改用新鲜番茄来烹煮;所以这道食谱我只用了洋葱和番茄来烹煮,调味也超简单,只有少许的盐的糖。。。。

做法是先把切碎的洋葱和番茄煮大约十分钟,加入略煎过的猪扒继续焖煮,调味即可,简单吧!


Tuesday, January 5, 2010

芝麻蜜汁骨

有时真的为每天两餐而头痛,
头痛该煮什么料理呢?
总不能时常煮相同的食物;
要避免辣的,
又不能煮豆腐,
因为家里无论老的小的都不喜欢吃豆腐,
小宝贝甚至吃到想吐的,真气人。。。。
今天又得翻食谱求救了,
幸好,很快就相中了这芝麻蜜汁骨,
做法简单又好吃,
最重要是大小宝贝都很喜欢。。。呵呵!!


材料 :

500 克排骨,斩块
1 小匙蒜茸
1 小匙炒香白芝麻

腌料 :

1/2 小匙盐
1/2 小匙糖
稍许蛋液
1 大匙粟粉

调味料 :

4 大匙蜜糖
4 大匙水
少许黑酱油


做法 :

1。排骨加腌料腌 30 分钟
2。把排骨炸至金黄色
3。留一匙油在锅里,爆香蒜茸,加入调味料以小火煮至汁浓,加入排骨和白芝麻拌匀即可

Saturday, January 2, 2010

自制猪肉干

大约半年前在 Ohbin 家看到她做的肉干,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心想在新年前一定要试试看,
如果成功的话,新年就可以吃自制的肉干,
既比较健康又可省钱,一举两得!!
买了半公斤的猪肉,在妈妈家开工,
选择在妈妈家做是因为万一失败的话,
那里有很多张口可以帮忙把肉干消灭掉嘛, 呵呵!!



觉得肉干稍微甜了点和软了点,
但却很受小孩子的欢迎,哈哈!
下次会试试用不同部位的猪肉,
再战猪肉干!!!


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蜜汁蒜香叉烧

叉烧的分量特地做多腌一点,一半是当晚餐,另一半则是用来做叉烧包和餐包的馅料。


~ 这一份是叉烧馅料~


~ 叉烧饭当晚餐~


Friday, October 23, 2009

再战 4321 排骨

晚餐烦恼要煮什么肉(孩子是吃肉兽,无肉不欢),突然想起很久没煮这道简单又好吃的排骨,果然一下就被扫清光了(煮少少因为我和老公都减少吃肉了)!


材料:

11/2 枝排骨 (小块)
4 大匙酱油
3 大匙糖
2 大匙米醋
1 大匙绍兴酒

做法:

1。把全部材料一起用小火盖着煮至汁浓稠,久不久要搅拌一下以免粘锅

2。调大火一面搅拌并把汁收至刚刚干即可

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南乳猪肉

这道猪肉料理即简单又好吃,全家人都喜欢,尤其是大宝贝和他爸爸。。。。


材料:

花肉(切大块一点)
南乳 1 块
糖 1 小匙
黑晒油 少许

做法:

1。在锅里放一点油爆香蒜米,加入肉,加盖用小火煮五分钟(不必加水)
2。加入南乳及黑晒油拌匀继续煮五分钟(加盖)
3。打开盖,加入糖煮至汁变浓稠即可

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香菇焖肉丸

哇!一个星期没上菜了,到底忙什么呀?说真的,不是记得很清楚。真得很糟糕,自从没上班之后,就不常用脑了,脑袋快生锈啦!!Hi5 Emoticon


这道菜也是很随意做的。从冰箱里找到了花肉,心想午餐玩玩新花样吧,就把肉放入食物料理机里搅拌,加点调味料做成肉丸,再把它煎至金黄色。加一点红萝卜,香菇和金针菇一起焖大约十分钟即可。

Sunday, August 16, 2009

烤香茅排骨

今天哥哥准备的这道排骨,香料多,味道特别,很下饭。但步骤较多。


~蒸了之后~

材料:
.
1 公斤排骨
100 克红葱头
4 棵香茅
20 克黄姜
8 条指天椒
.
调味料 :
.
11/2 茶匙盐
2 茶匙糖
4 大匙蜜糖
2 大匙麻油
4 大匙酱油
.
做法:
.
1。 排骨洗净,沥干;将红葱头,香茅,指天椒及黄将一起搅幼
2。 排骨涂抹盐和糖,蒸四十分钟,取出待凉
3。 排骨加入搅幼的香料,蜜糖,麻油及酱油拌匀,放入冰箱腌三十分钟
4。 烤箱预热250度,放入排骨,烤五至十分钟呈金黄色
5。 取出,食用时可配搭黄梨,黄瓜,薄荷叶,九层塔


Tuesday, August 11, 2009

再战烧肉

今天突然想做烧肉。Hi5 Emoticon
但今天的烧肉没有上次的成功 Hi5 Emoticon
幸好妹妹还是说“很香,很好吃” Hi5 Emoticon
总算有一点点安慰Hi5 Emoticon



花肉洗干净后煮熟(我是蒸的),用叉在披上插呀插的,然后抹上盐,南乳,五香分,放入冰箱冷藏最少四小时。


放入烤箱,皮向下,肉向上。(我是用 AMC 的锅和电炉)



大火烤十五分钟。


反过来,在皮上抹一层醋,然后铺上像雪花一样厚的盐,继续烤五分钟,中火再烤十五至二十分钟。


烤好之后就是这模样。


近看。。。。

用铁汤池把皮上的盐全刮掉,就变成这样子了。







Wednesday, July 29, 2009

加哩奶油排骨

今天的晚餐来个小突破,就是煮咖哩。。。但加了淡奶,其实是不辣的。大小宝贝连一点儿辣的都不行,所以咖哩粉我只放一小匙。

我把排骨炸得太干了,下次会改进。



材料:
.
2 枝排骨(也可以用鸡腿)
2 大匙牛油
3 小匙咖哩粉
20 片咖哩叶
1/2 大匙蒜茸
.
腌料:
.
1 小匙盐
1 大匙粟粉
1 粒蛋
.
调味料:
.
1/2 小匙盐
1 小匙糖
200ml 淡奶
.
做法:
.
1。排骨加入腌料腌约一小时
2。烧热炸油,放入排骨炸至金黄色,沥干油分备用
3。热熔牛油,倒入蒜茸和咖哩粉炒香,加入咖哩叶继续炒
4。把炸好的排骨和调味料加入炒均匀,即可上碟


Monday, July 20, 2009

炸猪扒


一向都不大爱煮猪扒,因为煮出来的猪扒都像“巴生河的材皮”一样的硬。
但自从不久前买了一个槌肉的槌,把肉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槌阿槌的,果然肉变得松软多了。
材料:
4 片肉眼 (叫肉贩把肉切双飞)
少许面粉
1/2 粒蛋
腌料:
1 小匙生抽
1 小匙盐
1/2 粒蛋
做法:
1。肉眼用槌或刀背拍送,加入腌料拌匀腌一小时
2。肉眼沾上面粉,再沾上蛋液,最后沾上面包糠
3。烧热油放入猪扒炸至金黄色
食谱源自“新新饮食”

Sunday, July 12, 2009

烧肉 VS 叉烧

每逢星期六和星期日都不必烦恼晚餐煮什么,吃什么,因为晚餐在妈妈家解决;爸爸,妈妈和哥哥轮流煮,我,弟弟和妹妹等吃就行了! 哈哈哈 !!!羡慕吧!!

当然,我偶尔会“加菜”,就像今天,我弄了烧肉,谁知道哥哥又说要烤叉烧,好吧,晚餐就吃烧腊咯。















Wednesday, July 8, 2009

4321 排骨



看了很久的4321 排骨,今天终于试做,简单又好吃,老公和孩子都喜欢。
要食谱,到 ohbin 家去吧!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