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饭粥.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饭粥. Show all posts

Sunday, June 16, 2013

生炒糯米饭


食谱源自: 简易食谱  http://www.christinesrecipes.com/2010/06/fried-glutinous-rice.html#.Ub1kROetWSo

我很喜欢吃糯米饭,偶尔在菜市买的糯米饭都不能满足到我,料少,味道也只属普通而已;在网上找到这个食谱,蛮简单的,只是得花点时间耐心的翻炒糯米,yummy ~

Friday, July 29, 2011

冬菜肉丸生菜粥

通常晚餐都很少煮粥,但最近天气实在热,再加上是榴莲季节,不买也有免费榴莲吃的情况下,家人都“发热气”了。

昨天傍晚,在最后一分钟,把原本想好的菜单该成煮粥;先用饭锅煮白粥,然后用食物料理机把肉和调味料搅打,做成肉丸,加入粥里煮,最后在冰箱找到一粒生菜,也把它加进粥里一起煮;一锅家人都赞好的粥就上桌啦!!








材料 :

半肥瘦猪肉
一点冬菜
生菜(切丝)


调味料 :

胡椒粉
生抽

冬菜(切碎)
麻油

粟粉

做法:

1) 把猪肉和调料料放进食物料理机里搅打至起胶
2) 取出,把肉碎用力摔5-6次
3) 用手拿起一点肉,五至紧河,挤出肉丸,直接放进已煮好了的白粥里,把冬菜也加进粥里一起煮
4) 肉丸熟后,才加入生菜丝,蒜米油,盐调味即可

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香茅排骨瓦煲饭-真的好吃吗?

其实我对煮瓦煲饭有恐惧,上一次的经验是煮到生气,整煲送给Mr. Bin,呵呵呵呵!!其实是自己厨艺不精啦。。。。

最近,看到新新饮食里的瓦煲饭,看似蛮简单,所以又燃起了我那颗欲试的心;但由于有前科,所以在控制火候及饭的水方面,我都显得特别小心翼翼,一直怕水的分量不够,会变“生米”,加了两次水。

但结果还是令我失望,唉。。。。。。

算了吧,因为这次的饭总算还可以吃,不至于浪费;随便排上菜及预先焖好的香茅排骨,拍张照就叫孩子先吃,我还特地强调,这餐就随便吃,我上楼冲凉。

怎么知道,下楼却听到他们说饭好好吃,不够吃!!!!!我的份只剩下一口而已,真的好吃吗?心里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还是在卖口乖。。。。

自己也带着一脸不相信的表情来尝尝看,哦。。。。原来其实还OK的,不是我想像般的糟糕啦!原来食谱的水的分量是足够的,饭因为我加了水反而略软了点。。。。


发觉排骨加几棵香茅去焖其实蛮香,蛮好吃的;也是我无意中随便乱乱煮而成为孩子喜欢的一道料理;所以结论是,烹饪要敢敢的去尝试,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意外收获哦!!!

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简单的午餐之炒饭

简单的炒饭,
但材料却相当丰富哦,
有香菇粒,洋葱粒,葱粒,蒜茸,自制肉干粒,鸡蛋,鱼饼粒和炸得很脆的腰果,
一锅搞定。



Monday, August 3, 2009

蒸饭

发觉单身而又自己一个人用餐的都会有这个问题,一人分的饭很难煮,很多饭粘在电饭煲里,既浪费又麻烦洗饭煲。
我,几乎每天煮一人和两人分的饭。
早上,煮给小宝贝吃包才上学,下午一点,再煮给我和大宝贝吃。
一点都不麻烦,就是用蒸的方法,如下:



洗干净半杯米,加入水(大约盖过米一点就行了)

锅里的水滚了之后,蒸大约十分钟。
碟子里的水就已经蒸发掉了。(可以打开盖来检查)
熄火,在等十分钟就可以了。


好了。



饭不会粘碟子,既容易又不浪费。





Friday, July 17, 2009

排骨花生粥


大宝贝生病,所以晚餐只煮了简单的排骨花生粥,全部材料放入气压锅煮十五分钟就行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