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吃糯米饭,偶尔在菜市买的糯米饭都不能满足到我,料少,味道也只属普通而已;在网上找到这个食谱,蛮简单的,只是得花点时间耐心的翻炒糯米,yummy ~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饭粥.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饭粥. Show all posts
Sunday, June 16, 2013
生炒糯米饭
我很喜欢吃糯米饭,偶尔在菜市买的糯米饭都不能满足到我,料少,味道也只属普通而已;在网上找到这个食谱,蛮简单的,只是得花点时间耐心的翻炒糯米,yummy ~
Friday, July 29, 2011
冬菜肉丸生菜粥
通常晚餐都很少煮粥,但最近天气实在热,再加上是榴莲季节,不买也有免费榴莲吃的情况下,家人都“发热气”了。
昨天傍晚,在最后一分钟,把原本想好的菜单该成煮粥;先用饭锅煮白粥,然后用食物料理机把肉和调味料搅打,做成肉丸,加入粥里煮,最后在冰箱找到一粒生菜,也把它加进粥里一起煮;一锅家人都赞好的粥就上桌啦!!


材料 :
半肥瘦猪肉
一点冬菜
生菜(切丝)
调味料 :
胡椒粉
生抽
盐
冬菜(切碎)
麻油
水
粟粉
做法:
1) 把猪肉和调料料放进食物料理机里搅打至起胶
2) 取出,把肉碎用力摔5-6次
3) 用手拿起一点肉,五至紧河,挤出肉丸,直接放进已煮好了的白粥里,把冬菜也加进粥里一起煮
4) 肉丸熟后,才加入生菜丝,蒜米油,盐调味即可
昨天傍晚,在最后一分钟,把原本想好的菜单该成煮粥;先用饭锅煮白粥,然后用食物料理机把肉和调味料搅打,做成肉丸,加入粥里煮,最后在冰箱找到一粒生菜,也把它加进粥里一起煮;一锅家人都赞好的粥就上桌啦!!
材料 :
半肥瘦猪肉
一点冬菜
生菜(切丝)
调味料 :
胡椒粉
生抽
盐
冬菜(切碎)
麻油
水
粟粉
做法:
1) 把猪肉和调料料放进食物料理机里搅打至起胶
2) 取出,把肉碎用力摔5-6次
3) 用手拿起一点肉,五至紧河,挤出肉丸,直接放进已煮好了的白粥里,把冬菜也加进粥里一起煮
4) 肉丸熟后,才加入生菜丝,蒜米油,盐调味即可
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香茅排骨瓦煲饭-真的好吃吗?
其实我对煮瓦煲饭有恐惧,上一次的经验是煮到生气,整煲送给Mr. Bin,呵呵呵呵!!其实是自己厨艺不精啦。。。。
最近,看到新新饮食里的瓦煲饭,看似蛮简单,所以又燃起了我那颗欲试的心;但由于有前科,所以在控制火候及饭的水方面,我都显得特别小心翼翼,一直怕水的分量不够,会变“生米”,加了两次水。
但结果还是令我失望,唉。。。。。。
算了吧,因为这次的饭总算还可以吃,不至于浪费;随便排上菜及预先焖好的香茅排骨,拍张照就叫孩子先吃,我还特地强调,这餐就随便吃,我上楼冲凉。
怎么知道,下楼却听到他们说饭好好吃,不够吃!!!!!我的份只剩下一口而已,真的好吃吗?心里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还是在卖口乖。。。。
自己也带着一脸不相信的表情来尝尝看,哦。。。。原来其实还OK的,不是我想像般的糟糕啦!原来食谱的水的分量是足够的,饭因为我加了水反而略软了点。。。。

发觉排骨加几棵香茅去焖其实蛮香,蛮好吃的;也是我无意中随便乱乱煮而成为孩子喜欢的一道料理;所以结论是,烹饪要敢敢的去尝试,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意外收获哦!!!
最近,看到新新饮食里的瓦煲饭,看似蛮简单,所以又燃起了我那颗欲试的心;但由于有前科,所以在控制火候及饭的水方面,我都显得特别小心翼翼,一直怕水的分量不够,会变“生米”,加了两次水。
但结果还是令我失望,唉。。。。。。
算了吧,因为这次的饭总算还可以吃,不至于浪费;随便排上菜及预先焖好的香茅排骨,拍张照就叫孩子先吃,我还特地强调,这餐就随便吃,我上楼冲凉。
怎么知道,下楼却听到他们说饭好好吃,不够吃!!!!!我的份只剩下一口而已,真的好吃吗?心里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还是在卖口乖。。。。
自己也带着一脸不相信的表情来尝尝看,哦。。。。原来其实还OK的,不是我想像般的糟糕啦!原来食谱的水的分量是足够的,饭因为我加了水反而略软了点。。。。
发觉排骨加几棵香茅去焖其实蛮香,蛮好吃的;也是我无意中随便乱乱煮而成为孩子喜欢的一道料理;所以结论是,烹饪要敢敢的去尝试,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意外收获哦!!!
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Monday, August 3, 2009
Friday, July 17, 2009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