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茄子肉碎船

哈哈,很高兴终于把相机取回来了!

但以下的照片是前几天用 camcoder 拍的,质素不是很理想。。。。

从小就不大爱吃茄子,直到最近,开始渐渐喜欢上它了,可能真的是老了吧,呵呵!





材料 :
.
1 条茄子 (对半切开)
1/2 大匙蒜蓉
1 大匙葱头仔碎
少许菜脯碎
1 大匙红椒碎
少许肉碎
1 大匙青葱粒
.
.
调味料 :
.
1 小匙生抽
1/2 大匙耗油
1 小匙鱼露
少许水
.
.
做法 :
.
1. 茄子以中火煎至软,盛起
2. 爆香蒜蓉,加入辣椒碎,菜脯和肉碎炒匀
3. 加入调味料炒匀,铺在茄子上,然后放入蒸笼大火蒸 5 分钟,取出,撒上葱粒即可


4 comments:

  1. 我以前嘛是不会欣赏茄子的,
    现在慢慢会欣赏了~
    555,我嘛是老料....

    ReplyDelete
  2. Qi Qi : 喂,说到老,还没轮到你涅。。。呵呵!

    ReplyDelete
  3. "从小就不大爱吃茄子,直到最近,开始渐渐喜欢上它了,可能真的是老了吧" -梦, 我偷笑!我也是从小不吃茄子的。。直到最近才爱吃罢了。可是,我不认我老。:P

    我特别爱吃大人餐厅的茄子炒肉碎 ,它的酱料很香,茄子也炒到很LAM。 后来,学了小小米桶的肉糟酱,我家才开始出现茄子肉糟菜肴。

    ReplyDelete
  4. Michelle : 还没说完,是觉得老但是心境还很年轻。。。。

    肉糟酱?没吃过涅。。。

    ReplyDelet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