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家婆的 Sambal Ikan Bilis (补食谱)

又是另一道从家婆处学来的料理,一道老公很喜欢的料理,把它学起来,老公就跑不出我的五指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煮,老公就赞不绝口,呵呵。。。

原本打算留一点来做面包,送给老爸吃(某天,爸爸提到想吃 sambal ikan bilis 面包),但老公却说 say no, no, no...., 让我另外煮来做面包。


材料 :

江鱼仔

1 枝香茅,切碎

蒜米,切碎

1 小匙咖喱粉

1 粒洋葱

1 大匙辣椒糊

1 大匙阿叁膏,加入适量水

小辣椒

1 大匙糖

吉子 (limau kasturi)

疯柑叶,切半,再切丝

做法:

1) 把江鱼仔小火炸酥
2) 爆香蒜米,洋葱,加咖喱粉,香茅,辣椒糊,小辣椒,洋葱略炒
3) 加入阿叁水,糖,待滚
4) 加入江鱼仔翻炒
5) 盛起,挤上吉子汁,撒上小辣椒及疯柑叶,拌匀即可

4 comments:

  1. 流口水了耶。。。怎么没上食谱呢?

    ReplyDelete
  2. Jessie : 哦,食谱。。。。没问题啦,乱乱来的,呵呵!

    ReplyDelete
  3. 赶快把食谱收藏了!
    我也要让他逃不出我的五指山,kakaka~

    ReplyDelete
  4. Qi Qi : 那如果你有什么绝招,记得跟我分享哦!!!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