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名落孙山 VS 名列前茅

前两天学校派了上半年的成绩册,虽然心里有数这次大宝贝的成绩退步了,尤其是国语书写,只可以仅仅过关;但当他把成绩册给我看时(他应该也是挣扎了好久,因为放学回来了半天才拿出来),总平均 75%,但是在班上的名次是从后面数起的第一,全级名次也从去年的大概90 降到165,唉。。。。。。。。。。

但怎么办呢?已是事实,惟有鼓励他在国语课上多加把劲(六年级的国语,妈妈已经无能为力了);看到我没骂他,他也像是松了一口气。

但之后就心情不是很好,连煮饭也提不起劲,呵呵。。。。

直到小宝贝放学回来,她很高兴的告诉她哥哥她在班上考第一,全级名次是第八,我的心情才得以平衡,呵呵!!

其实我对大宝贝真的有点歉意;他从小就在幼稚园的安亲班直至他四年级,我因为工作早出晚归,没时间教他 ;小宝贝则不同,上小学前我已没上班了,每天都会教她国语和华语生字,重复重复的教,直到她明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