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鸡仔饼

👌👌小宝贝和她爸爸都很喜欢吃鸡仔饼;上次去金马伦回程时经过怡保买了几包,他俩在车上一口气吃了两包,如果不是我及时阻止他们,结果应该会是一包不剩!!!呵呵!



某天跟朋友借了几本食谱,发现了鸡仔饼的踪迹,看看材料和做法,觉得相当简单哦!
.
口味方面。。。大小宝贝都说好吃,喜欢鸡仔饼的朋友,快快动手吧!
.
材料:
.
(A)
45 克黄糖
半茶匙麦芽糖
1 块南乳
3/4 汤匙黑酱油
2/3 茶匙盐
半粒鸡蛋
40 毫升食油
1 茶匙蒜茸
50 克冬瓜糖(切碎)
1/5 茶匙臭粉 (我没放)
60 克白芝麻 (炒香)(我用了40 克白芝麻,20 克黑芝麻因为白芝麻不够)
.
(B)
160 克面粉
半茶匙发粉
半茶匙苏打粉
半茶匙胡椒粉
2/3 茶匙五香粉
.

1。将材料 A 拌匀,加入材料 B 拌匀成团,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待用


2。将粉团切成小粒状,压扁,杆薄,排在烘盘上,放入预热烤箱,以170 度烤 12 分钟

简单吧!



经过无数次的制作之后,发觉这个好方法,制作起来轻松多了〜




5 comments:

  1. 鸡仔饼...怀念的味道!食谱我带走咯!谢谢....

    ReplyDelete
  2. 欢迎!很高兴你喜欢这食谱!

    ReplyDelete
  3. 我也很喜欢吃鸡仔饼的.:)
    先拿你的RECIPI收着,有时间再做.谢谢你哦!

    ReplyDelete
  4. 哦!你不喜欢蒜米!!其实吃了也感觉不到的啦!!

    ReplyDelet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