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杂果芝士蛋糕

明天是妈妈的生日,翻了好几本蛋糕食谱,终于选了这个难度不是太高的蛋糕。

因为怕蛋糕做不成功,再加上我还负责炒寿面和另一道菜肴,又得去买螃蟹让哥哥煮,所以蛋糕提前一天做,一来比较保险,二来明天也不至于太累。呵呵!!

外表的成果还算满意,蛋糕体就还有待改善。


蛋糕材料 :
.
(A)
5 粒蛋黄
85 克幼糖
半杯清水
175 克特幼面粉
1 茶匙瓦尼拉香精
半茶匙盐
半杯油
1 茶匙发粉
.
(B)
5 粒蛋白
半茶匙塔塔粉
85 克幼糖
.
馅料 :
.
1 罐罐状杂果 (过滤及保留 60 毫升果汁)
11/2 鱼胶粉
250 克奶油芝士
70 克幼糖
150 毫升 UHT 鲜奶油(打发)
.
装饰 :
.
300 毫升鲜奶油
一些新鲜水果
一些烹饪巧克力
.
做法 :
.
1。蛋糕 - 一般戚风蛋糕的做法,凉后横切三片(170度烘 40 - 45 分钟, 9 寸模)
2。馅料 - 鱼胶粉撒入果汁,隔水炖至溶解
3。将芝士和糖打至幼滑,加入 2,打发的鲜奶油及杂果拌匀,分成二等份
4。装饰 - 放一片蛋糕在 9 寸脱低模,搽一层 3 ,重复第二层蛋糕及馅料,叠入第三层蛋糕,冷藏至凝固
5。取出蛋糕,涂满鲜奶油,随意贴些巧克力片,铺些水果及中间撒些巧克力丝,冷藏后享用
~ 分享 ~
*********
巧克力片的做法 :分别把白巧克力和巧克力隔水炖至溶解,把一匙白巧克力倒在较厚的塑料袋上(剪开),滴一两滴巧克力在白巧克力上,用刮刀随意抹平,放入冰格一会儿至凝固即可把巧克力片拔开。

5 comments:

  1. 蛋糕做得很美
    妈妈看了一定很开心
    你家都是烹饪高手哦
    哥哥也会
    你的妈妈很会生
    帮我祝你妈妈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2. 谢谢丽珠!

    我家是这样的:家常餐是妈妈煮,星期日是爸爸煮,大餐是哥哥煮;所以我呢星期六/日晚餐厨房休息,去妈妈家吃, 呵呵!!!!

    ReplyDelete
  3. wow...蛋糕化妆非常成功噢!
    表面奶油也涂到好光滑,美呆了!
    我要什么时候才能有酱的成绩啊??
    我看有排练了!呵呵....

    ReplyDelete
  4. 蛋糕做得很漂亮,也谢谢你分享了巧克力片的做法。
    在此祝你妈妈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5. Qi Qi : 谢谢你的赞美,好开心哦!!(松毛松翼 liao!!)

    其实蛋糕表面有一点点的“皱纹”,但因为灯光下拍出来的照片看不到罢了。嘻嘻!!

    上次东东介绍我鲜奶油装饰的这个网站,我觉得不错,你可以参考:
    http://mymedia.yam.com/m/1883795
    http://mymedia.yam.com/m/1884113



    Jennifer : 也很谢谢你!做的时候忘了拍照,不然有照片看会更容易明白。

    ReplyDelet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