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马铃薯面包

很久没做马铃薯面包了,手痒痒的就动手做了一盘。。。。

这次的面包很松软,口碑也不错,孩子们当早餐和带去学校吃,很快就扫光了。呵呵!








材料:

280 克高筋面粉

1/2 小匙盐

11/2 大匙奶粉

3/4 大匙即溶酵母

56 克幼糖

1 粒蛋(放剩一点点,加一点水和盐,用来抹皮用)

1 粒中型马铃薯(切小块,煮熟,压成泥)

64 克马铃薯水(煮马铃薯剩下的水)

60 克软化牛油

卡士达酱

2 大匙即溶卡士达粉,加入适量水,拌匀

做法:

一般的做面包方法,最后抹上蛋液,挤上卡士达酱。

每份37 克,共16 粒。9 寸正方形模。以 200 度烘大约 15 至20分钟。

7 comments:

  1. 你真的很厉害,面包做到很美很吸引人哦

    ReplyDelete
  2. 你可以开店卖面包了!我好喜欢咯!
    我又想问,什么是卡士达酱?还有软化牛油?谢谢

    ReplyDelete
  3. 粉漂亮hor...
    我好像粉久米有做面包了!
    开始思念了..呵呵!

    ReplyDelete
  4. eskielover : 嘻嘻!近来做面包是比以前进步了,但还不是你所说的将厉害啦!

    验光师:我脸红了啦!

    卡士达酱 = instant castard powder 加一点水拌匀,就是用来挤在面包上黄色一条条的物体啊!

    软化牛油= 牛油从冰箱拿出来一段时间之后,变软liao,才容易与面团混合。


    Qi Qi : 那就快快动手啊!

    早餐,孩子吃面包比较容易准备,不然早上六点没早餐买哦,所以妈妈只好很勤劳的做面包啰!

    ReplyDelete
  5. 你用什么器材挤出castard酱的,一条条很平均?
    有时间,我也想试试咯!

    ReplyDelete
  6. 验光师:放入塑料袋里,然后剪一个小洞在其中一得角,就是这样简单啰!

    ReplyDelete
  7. 好方法,不用买器材!谢谢!

    ReplyDelet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