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09

胡萝卜土司 (补食谱)

这土司是为了不浪费胡萝卜汁而做的。。。

在炒胡萝卜丝之前(包春卷用的),把它的汁挤了出来,通常那汁都是无用武之地,这次突然想到用它来做土司。。。。。


虽然我有把面团秤了然后平均分四分,但土司看起来还是高低不均匀,再加上在取出土司时很粗鲁,所以土司的卖相不是很好。

土司很松软,但只有胡萝卜的颜色,没有的胡萝卜味道。


材料:
300 克高筋面粉
30 克糖
1/2 匙盐
1 粒蛋 (剩下一点点蛋黄加一小匙水用来涂面包用)
10 克奶粉
6 克即用干酵母
150 克胡萝卜,刨丝,挤干汁
150 克胡萝卜汁
35 克牛油
一般面包的做法,或参考这儿,完成第三步骤后,分成 4 份,滚圆,休面 10 分钟,然后将每一份面团擀成长形,卷起(像芝麻蒜茸面包的卷法),放进涂了牛油的土司模里发酵大约 50 分钟至双倍大,放入预热烤箱,以 200 度烤20 分钟。取出马上脱模。


8 comments:

  1. 你家隔壁还有空屋出租吗???我要。。。。
    好美的胡萝卜土司啊。。。麻烦给我几片当下午茶

    ReplyDelete
  2. 这红萝卜土司,看在我眼里
    ~黄金般的美丽诱人啊!赞哦...

    ReplyDelete
  3. ESKIELOVER,直接叫阿梦让间客房给你就可以了。。。阿梦家很大间的。。一定有多余客房。若没有,她家客厅也很大下。。。可以容纳你的。到时候,记得越埋我哦!:p

    最近,看到你们一个俩个做面包/土司都很过瘾。。。我也想玩埋一份了。。。。

    ReplyDelete
  4. 跟一般作面包的方法吗?师傅!
    你讲详细一点可以吗?

    ReplyDelete
  5. 米雪,那我们说定了哦。。下回我去KL不用住cititel了啦,去阿梦家,你也一起来,OK??阿梦包我们吃,住,玩和乐。。。。

    谢谢阿梦。。。。。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eskielover : 哈哈!那天我才说要做你的邻居呢!


    Qi Qi : 对啊!颜色是挺美的,但却没有胡萝卜味,可能是胡萝卜放太少了。

    Michelle/eskielover : 哦!原来你们在开迷你会议,还下了结论呢,看来我只有说“Yes, Mdm" 的份啰,哈哈哈哈哈哈!

    验光师:不好叫我师傅啦,担当不起。。。大家分享心得嘛。。。食谱我迟点上,正在赶做一件裙子,所以失踪了两天。

    ReplyDelete
  7. May,
    一言为定。主人点头了。哈。。。

    ReplyDelete
  8. 原来还要另外的土司模,我家的烤箱超小型,不知行吗?

    ReplyDelet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